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親子 之間、關西破裂、該如何解決、很煩惱

問:
因為孩子長期待在婆家,與父母觀念都有差異,先生要求孩子,買機車要商量、孩子不說;找小姑作保買車。小姑的兒子 沒有手機,買手機給他,手機費沒繳。兒子也不繳,小姑又教兒子,不用繳,久了就會沒事。先生,又不肯繳,認為孩子笨,又不聽話。有關孩子的一切都不想管、也不想知道。礙在,先生的妹妹,孩子 從小接受婆家觀念,聽不進我說的話。又勸不了先生。兒子因為先生罵得兇,離家和朋友外宿不回家。先生從此不要聽有關兒子 的事,我很煩惱,該如何是好。

答:

hello ~您好~

看了您的發問,想必您一定很煩惱吧!想必是親子溝通不良吧!試著讓您的孩子把父母當朋友,而不是讓孩子覺得父母是反對者,試著了解孩子,分享您的經驗想法,站在孩子的想法,讓孩子認同自己的想法觀念。您的先生說不想管,但孩子出事,他真的不會管嗎?您可以跟他說小孩在家至少看的到管的到,在外面若吃不好睡不好萬一教到不好的朋友說不定一生就毀了。很多小孩本性不是壞,只是愛耍酷,希望比的上朋友。每個人也年輕過,也有過十幾歲的青春年華,也有荒唐無知過,應該教育包容孩子。

就買機車而言,或許孩子的朋友已經有人已經有父母購買機車給孩子的朋友了,孩子為了融入團體生活所以也想買!若沒成年也沒辦法考照,無照駕駛被警察開單罰鍰新台幣6,000並將扣留其車輛牌照,未滿十八歲之駕駛者,汽車駕駛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,應同時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如果他想買並不一定非禁止不可以買,同時跟孩子說無照騎成機車是很危險父母會擔心,若家中並非富裕或許也可以跟小孩說家中經濟買機車是個負擔,可以讓他打工賺錢等18歲讓他自己買也不會有無照駕駛的問題。

關於手機,您可以跟孩子說若不繳費用門號會被停話,以後也不能辦手機,萬一有急事也不能打電話了,不應該沒限制的打電話,或許您可以跟孩子做個協議,一個月電話費多少為上限,講電話應該有個節制,超過這個費用就從下個月電話費扣,若下個月在超過就讓孩子電話被停話,讓他學點教訓。

加油~祝您順心~

--
本文轉載自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90419025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